距離過年沒剩下幾天, 本來老公提過要請一天假帶我出門玩或是吃點好吃東西, 但人算不如天算, 偏偏到最後一兩禮拜都很忙, 老公根本無法請假...  我也只好算了, 把心中的期待打消。直到放年假的前一週, 這是個要補上班的週六, 當然小皮也要上學, 但是老公不想去, 用還剩一堆的特休假抵掉, 我們決定要趁這難得的兩人時間約會去~目的地是九份!

把小皮送去學校後, 才回來叫老公起床, 今天就是一個悠然閒散的心情, 反正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 吃完早餐, 我跟老公整裝之後, 決定騎機車上去九份, 好熱血的行為~ 這是我們剛開始交往的那幾年會作的事情...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開心, 可以不用中間夾著小皮, 直接用手環抱著老公, 那真的是很久違的感覺。而九份這個地點, 也是那時我們很愛的地方, 第一次去是我們都還在台大EE, 我翹班老公翹課, 搭著小客運車上山去九份; 後來都是騎老公的老爺車去, 還曾經在九份住宿過一夜, 享受霧濛濛的山嵐景色。這些種種, 想起來也已經事隔十年了...

出門的時候下雨, 一路往九份的山上也是陰雨綿綿, 越往山上越起霧, 就像一直以來對九份的印象, 老公說: 好九份的天氣~ 花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到了! 往九份老街逛逛, 人不算多, 我們走來走去晃了兩圈, 雖然沒帶小皮一起, 卻心裡還是想著他, 在九份街上的古早味玩具店幫他買了支小手錶當禮物, 然後再把我跟老公想吃的小吃都吃過後 , 我們就繼續往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去。

黃金博物館這個園區反而是讓我跟老公比較Surprise的地方, 雖然我們很多年前就去爬過這個區域, 當時還只是廢墟和礦坑 (本山五坑), 但現在規劃好的園區蠻有味道的, 加上展演區域的不同設計概念, 算是蠻值得一看, 加上爬山和階梯的時間, 真的可看上大半天。只是採礦這東西對小皮來說太難了, 或許得等他更大一些再帶他來走走看看嚕~

就這樣, 我們逛到下午快三點才離開九份, 老公決定從十分經過平溪回汐止, 沿路都走在山中, 騎機車下大雨還碰到濃霧, 又濕又冷, 真的很像年輕時候的瘋子行為。但儘管如此, 我們兩都很開心, 因為這是很浪漫美好的一天, 我們夫妻享受了難得的兩人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