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因為食物泥的事情,讓我跟婆婆的對話產生不愉快,這回更是弄得我跟老公還為此吵架、少見的在我們睡前都還沒和好。

這個週末公婆上來台北去親戚家探訪生病的外婆,就打了電話來問我們是否有空過來看看順便一起午餐,於是我們就帶了小皮(和他的便當)過去吃飯。在親戚家張羅小皮吃飯的時候,婆婆又看到我弄的碎碎菜肉加稀飯,就開始唸說:「你怎麼還弄這些東西給他吃啊?很沒營養耶、看起來爛爛的又不好吃
那種東西看起來很恐怖,我也不敢吃。」

我當下心裡覺得不太高興,怎麼婆婆又來了?!偏偏因為不是在自己家裡,沒有熟悉餐椅可坐,小皮開始搗亂不乖乖吃飯,我弄的一碗飯菜吃不到一半就吵吵鬧鬧,更加重了婆婆對此話題的延伸,繼續唸叨著:「你們下禮拜不是要回來嗎
,不要再帶東西回來了,我弄給小皮吃好了啦!」

我就回了婆婆:「媽
那些東西都是很有營養的,而且都是新鮮做好我才帶出門,你每次都這樣講我,讓我心裡很難過耶。」後來小皮還是沒吃完他的便當,我們就收拾一下回家了。回程路上老公問我是不是真的很在意婆婆的言論,因為他從我的語氣中感受到很明顯的「不爽」。我沒回應,因為我是真的很不爽,老公都沒幫我解釋(爭取)婆婆對此事的了解與認同。

直到睡前,我才對這件事表達了我的感覺,結果招來老公很嚴厲的指責我,他覺得我怎麼可以用這種態度對婆婆嗆聲
。講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很委屈,我並非對婆婆以嗆聲的態度,我還是笑笑的說話,只是語調有點硬,假設講這話的是我娘家老媽,我早就大聲了,哪還會這樣委曲求全的假裝開玩笑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但老公還是執意認為那是我的錯,我不該這樣對待婆婆、還要我下禮拜回婆家後講話小心一點。心裡的委屈已經沒法講下去了,我只撂了一句話『反正回去我也只是當保母,哪有時間在那裡陪你們聊天講話?大不了當啞巴嘛,回去一句話都不講好了!』

然後我就走到小皮房間,靜靜的看著他睡著的小臉蛋,靜靜的流眼淚,發洩一下我心裡的難過。回到我跟老公的房間,打開我買給小皮的床前故事集,翻完整本後心情好多了,我才能比較平靜的睡覺。我跟老公沒再有對話,這是我們這八年來很少有的情形,我一直認為吵架不要吵到睡覺,但這回我真的不想妥協,我沒有錯為何我要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