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老爸老媽+小妹, 開車帶著唯一的孩子兼孫子--小皮皮去關西玩, 為何會想到這麼遠的地方?! 主要也是我在網路上爬文看到很多媽咪推薦這個花錢買氣氛和小孩歡心的地方, 既然我跟老公一直沒辦法帶小皮去, 那只好委請爸媽帶我們去了。

天氣超好, 爸媽和小妹看起來很開心; 餐點蠻好吃, 我跟小皮也玩的很高興, 真的是很棒的一天! 回程路上, 老爸開車小妹睡倒在前座, 小皮昏倒在我和老媽的中間後座, 我跟老媽看著車上這兩個年紀最小的寶貝昏迷不醒的睡姿, 真的覺得很好笑~ 老媽感嘆起住在娘家隔壁的那對夫妻, 生了第一胎(比小皮小6M)後丟給爸媽帶, 好不容易現在帶到兩歲多了, 漸漸輕鬆好帶起來, 老婆又生了第二胎, 可憐的爺爺奶奶不僅要張羅大的, 還要一併帶小的, 等於之前的辛苦日子又要從頭來過一次, 我和老媽都覺得這樣的兒女(只顧生小孩不負責養)很過分, 似乎無視於爸媽其實年事已高, 早就該享福而不是當保母啊...。

只是, 我雖然笑著跟老媽說: 媽, 你看...我都自己帶小皮, 沒讓你過那種作息混亂還要顧小孩洗衣燒飯的苦日子啊! 但我心中是很傷感的, 直到現在我的小孩已經快三歲, 我還是很倚賴我的爸爸媽媽, 在我忙碌或是想帶孩子去哪裡而力(金錢)不足時, 滿足我心底的小小慾望。老媽跟我聊著聊著忽然冒出一句: 如果過陣子你要矯正牙齒, 我有準備錢給你喔...。 我拼命搖頭說不要: 我跟我家老公自己會想辦法的啦, 可是老媽竟然回我: 那是我在你小時候就該作而沒做的, 現在既然你自己決定要弄, 錢當然是我給你啊~~

唉, 聽了我更難過, 老媽竟然為了她所給我的基因而想要彌補我些什麼, 拜託... 我已經這麼大了, 結果還是生活大小事脫不了爸爸媽媽的關愛, 我, 是不是也是個啃老族啊?? 那我那個還在家裡給她們養的小妹, 豈不是更加的啃老?! 想想心中滿是感觸, 真不知道該說是我們已經習慣了爸媽的呵護照顧; 還是即使我們已經長大, 但爸媽還是把我們當小孩一樣的凡事操心不肯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