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格外沒有年味, 因為我們全家都感冒了... 。

回南部之前, 娘家老媽已經開始感冒, 妹妹又傳來簡訊說得了A型流感, 外加小皮本來就有的過敏咳, 我心驚膽顫的希望回南部這幾天, 婆婆別因此而又擔心小皮碎碎唸; 卻沒想到還是躲不過, 一回到家就聽聞小叔重感冒狀況不佳, 隔天除夕除了幫公婆忙著拜拜雜事, 又聽到小姑女兒不明發燒, 咳嗽開始變明顯的小皮更是個不定時炸彈...真的很煩惱! 到了半夜, 開春的鞭炮聲不斷, 房裡冷颼颼的空氣也讓小皮咳不停。

很難得遇上南部的冷冷天氣, 家裡根本沒有電暖器這種東西, 儘管白天有個20來度暖暖冬陽, 入夜後的家裡卻是冷冷涼涼, 夜深更是冷~ 雖然我已經分了大棉被給小皮一起蓋, 卻還是制止不了夜咳, 只好弄成像帳棚一般的, 把小皮的臉包在棉被裡, 只是這樣, 我就從頭到尾都跟小皮呼吸一樣的空氣, 他咳咳咳出來的病菌也都被我吸進去... 當媽的苦處...

這樣搞了兩天, 到大年初二下午終於不行啦, 還是決定帶小皮去掛急診(小喘起來了)。 年假期間加上流感盛行, 去到醫院急診室熱鬧得像菜市場, 滿滿都是人~ 原來南部也這麼多人感冒... 急著出門沒想太多, 我跟老公都沒戴口罩, 也或許就是這樣將自己暴露在危險中, 造成我跟老公後來都重感冒的原因。

好不容易回到台北, 我發現我的氣管開始不太對勁了... 忍不住的很想咳。大年初三一大早我趕著七點半往診所報到, 吃了幾天藥卻沒見好轉, 鼻涕咳嗽還是沒停過; 老公跟小皮則是到另一間(前汐止國泰小兒科主任開的)診所去看病拿藥;  我們這樣有點大難臨頭各自飛的味道, 卻也避免了一家全中病毒卻沒有一個比較好的危機。(事實證明家附近的耳鼻喉科比起主任的小兒科, 功力還是略遜一籌啦! 只有我的感冒最後變成A型流感了...)

大年初四依約到入新厝的妹家拜訪, 一家人中只有兩個沒事的, 大家全都戴口罩~ 雖然妹夫妻倆的流感症狀已經很輕微, 我跟老公卻還是心中暗暗擔憂著, 到底會不會因此被傳染?

年假結束, 老公回去開工的第一天, 我卻開始發燒了! 凌晨感受不對, 微微的燒起來, 身體開始有點酸痛感。 這天破天荒的讓老公帶小皮去學校, 貼心的老公要我在家好好休息~ 吃了兩回耳鼻喉科給的抗生素, 卻沒見症狀好轉; 到了下午更慘, 越燒越高竟然破了38度, 打電話問了剛居家隔離結束的妹, 問她: A型流感是怎樣的?? 妹描述的狀況跟我好像... 慘了, 該不會中了吧?!

緊急call來娘家老爸老媽, 請老爸顧小皮帶他回診拿藥, 而老媽陪我去掛急診。等了老半天, 一進去就被快篩後的結果: 我...得了A型流感! 本來很鐵齒, 過年前感冒到現在都不肯戴口罩的老媽, 聽完醫生有點恐嚇的解釋後, 接下來幾天都口罩不離臉了, A型流感的傳染力不容小覷啊~~ 一回到家, 我就開始了居家隔離的生活: 食器分開, 不能跟老公和小皮玩親親, 連晚上睡覺都得分房了... 唉... 這一個禮拜, 我自己一間房(晚上咳不停), 老公陪小皮睡覺吃飯送上學, 真的是辛苦他了~ 我心裡非常感動, 這是小皮出生以來, 老公在"照顧小皮"這件事情上付出第二多的了~~ (最多的是我上華文師資班課程的那段時間)。

醫生開了流感特效藥: 克流感給我吃, 沒想到開始吃的第一天就感覺不舒服, 我沒想太多, 以為或許是流感帶來的不舒服(我又沒得過流感, 哪知道何種感覺才是真), 沒想到接下來每次吃每次都噁心, 開始服用的這兩夜都無法入眠; 明明身體超不舒服, 眼皮重到不行好想睡覺, 卻怎麼也無法睡超過1小時, 那種感覺非常痛苦, 極端疲累的狀況下又無法睡覺, 整天感覺都非常恍神, 我簡直快要崩潰了~~

忍到第二天, 真的快受不了, 打了電話問快要痊癒的老妹: 妳吃克流感會不會不舒服?   老妹說沒有這問題啊, 聽了我的描述後, 老妹建議我趕緊回醫院去, 重新請醫師檢查我的狀況, 或許是藥物的問題。

來不及掛門診, 趕下班帶我去醫院的老公叫我掛急診, 醫師聽我描述了這兩天的情形, 想了想跟我說 , 或許我就是那低於10% 對克流感這藥物無法適應的人 ~ 蛤?? 什麼?? 確定我沒有再發燒過之後, 醫師說或許我停吃克流感 , 就可以脫離那些不舒服和嚴重失眠的感覺, 但是換來的結果可能就是感冒會好得比較慢, 病程拖得久些 。

唉... 小兔年一開始就過得超不順, 看樣子今年犯太歲的不只是老公, 我還在持續犯太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