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即將進入尾聲了, 時間只剩下五分鐘。

這一年, 我們經歷了很多事情: 老公外派, 我和皮支氣管炎, 老公回家, 皮上學, 我工作, 皮扁桃腺嚴重發炎... 直到年底, 最後一波的感冒, 皮又中獎了, 這回還搞到變中耳炎..., 當媽媽的我心裡很內疚, 總覺得或許是我這兩禮拜都把注意力放妹身上, 而忽略了小皮感冒的徵狀。慘的是除了小皮外, 連我自己也搞的喉嚨破洞潰瘍, 醫生說是過度勞累加上愛講話的結果, 要我好好休息(難怪我這幾天出門回家的公車上都超累, 好睏好睏)。

種種慘事碰到一起, 我本以為這個year end and new year 大概就是這麼慘了..., 沒想到老公卻問我今天要不要一起喝下午茶? 儘管生病, 但難得地老公提出邀約, 我怎可能拒絕呢?! 帶著自己的病體和小皮, 一早就開車到台北去看耳鼻喉科, 希望能早早把我們兩的身體弄好起來。中午請了娘家爸媽一起回家, 把小皮託給她們照顧, 就這樣我和老公出門約會去了~ 其實, 少帶了小皮在身邊, 我們兩的心裏反而覺得怪怪的; 而且老公覺得我把小孩丟給爸媽而自己溜出來玩耍, 是一件不太道德的事情(我一年也才這樣一次兩次..., 更何況老公一年會爲我請的休假, 根本也沒幾天)。

總之, 反正已經決定要出來晃晃, 小皮託給爸媽我們也很放心, 於是就往老公一直碎碎念的西門町去。很久沒去了, 街道已經變了樣, 連想找個順眼的吃的餐廳都有點困難, 午餐只好隨便解決, 老公跟我在西門町街上走了半天, 發現根本沒有吸引我們的東西, 乾脆離開那裡好了。老公說了一句話很好笑: 那些都是我們一半年紀的人穿的, 怎麼會吸引我?! 哈哈哈~~ 有道理! 所以後來繼續逛街, 走路到最近很紅的"京站"去看一下熱鬧。

京站人很多, 大家的心態都應該是跟我們一樣, 連去星巴克買杯咖啡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擁擠加上吵鬧, 我跟老公又選擇離開, 搭上捷運往師大夜市去吃東西(因為我們認為, 現在台北的人潮應該都逐漸往東區移動, 我們往南往西應該都比較OK, 後來發現果然這樣的想法很正確), 跨年夜的師大夜市很冷清, 我們隨便逛了逛吃了點東西, 還沒六點呢, 難得的兩人約會時間就結束了, 我跟老公踏上歸途, 回家陪爸媽和小皮~

吃飽晚飯, 爸媽回家了, 小皮上床睡覺了; 我跟老公等著時間過去, 準備看跨年煙火。搬到這裡後第二個跨年, 又是在自家窗台欣賞101 煙火秀, 這回有老公陪伴在旁& 今年101煙火設計更漂亮, 我覺得整個心情好~~

2010年, 輪到每12年的一次我的本命年:虎年, 看樣子得去安個太歲比較安心些, 總之, 新年新希望如下:

1. 小皮老公和我, 娘家老爸老媽小妹大妹, 公婆小叔..., 一大家子人大家都身體健康。

2. 老公工作順利, 最好該領的XX錢即使打混擺爛也可以領到

3. 我能順利考完那些很難的科目, 拿到華語認證考試的證書

 

隨手紀錄一下: 小妹推薦的新口味星冰樂真的很好喝! "焦糖/巧克力 阿法奇朵口味", 據說是星巴克店員自創, 後來外流變成隱藏版口味的星冰樂, 只有熟客才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