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傍晚總會碰到鄰居媽媽一起在樓下等娃娃車
大家一起接小孩下課, 總會閒聊一下

這位鄰居媽咪經常跟我半抱怨半哈拉的說
她上大班的小孩功課很多, 稍晚後又要上才藝課啥的
所以下課回來得趕著寫功課還要煮飯, 家裏兩小孩一鬧起來
根本就亂成一團
過陣子還要讓老二一起上同間學校, 到時候看看是否會好一點
她說羨慕我家小皮不用寫功課, 我好像生活比較輕鬆

我聽了只是笑笑沒回應, 心中想的卻是:
你們自己要幫小孩選擇那種全美語的學校, 功課多當然是正常
哪有家長只想把小孩往美語學校丟, 把自己的期望硬套在小孩身上
功課寫不完還得上才藝課, 小孩累, 大人卻不想付出時間精神陪唸書
這樣卻抱怨生活滿滿滿, 對小孩來說一點也不公平

實在不解, 這位媽咪到底了解不了解自己的責任??
而我, 反正只是她的鄰居, 也因為前陣子的某些事情不想跟她過多往來
這些... 就聽聽算了, 心中儘管同情她的小孩們
不過...那也不關我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