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要開始我的矯正第一步了, 今天要拔小臼齒, 我決定要先拔右邊~

到了恆美, 稍微等10分鐘左右, 林醫生就看完前面的病人, 點我進去拔牙了。其實我還蠻喜歡給林世榮醫師(就是那個舒X定醫生啦) 弄牙齒的, 因為他真的是個說話很有趣的人, 而且處理牙齒的技術也很棒, 重點是快狠準, 所以即使感受到痛苦但時間也不會很長。今天要拔的小臼齒, 他說是比智齒還難拔的牙, why ?? 因為通常來說會需要拔小臼齒的, 都是齒列排不好必須要挪位置的人, 這種小臼齒大概都還是健康且狀況良好的牙齒, 前後又都有其他牙齒夾著, 這種狀態下硬是要把它拔下來, 林醫師說其實很費力, 當然比位置在最後一顆的智齒要難拔了~

果不其然, 打完麻藥後開始拔上面, 我感覺到醫生把牙齒搖來搖去, 應該是用了不小的力氣, 因為我整顆頭都在搖晃, 搖了好一會終於拔下來, 我如釋重負...; 沒想到他說: 難的要來了, 通常下排比較難拔... (啊~~什麼?? 現在才是麻煩的開始嗎?!) 當醫生開始搖晃下面小臼齒的時候, 我感覺到我的牙根也搖了起來, 還會痛呢! 所以趕緊請醫生停手加打麻藥, 接下來又是用力(且無盡)的搖晃, 搖到連林醫生都哇哇叫手酸了, 沒想到我的牙齒(健康的這顆), 這麼頑強...。

就這樣跟牙齒拔河了好久, 我想大概有15分鐘吧, 它輸了, 醫生拔出來時說: 嗯~~牙根挺長的, 難怪不好拔...(唉, 為何我人這麼小, 牙齒卻這麼大呢??) 反正就這樣拔去了兩顆牙, 我的右邊臼齒系列只剩下上下共六顆, 感覺還挺少的。晚上吃晚飯時開始感受到痛, 拿了冰袋起來冰敷才好些, 整晚上都不是很好過, 我睡前還是吃了止痛藥, 想反正都得在小皮那睡地板, 要是半夜還睡不好豈不是很可憐?! 沒想到這兩顆牙的後續效應還挺強的, 拔完當夜兩三點痛醒過來+接下來兩天都不舒服, 晚上也不好睡。一直到了今天, 拔完第四天了, 我才覺得可以用那六顆牙齒來咬東西吃飯, 只是那缺牙的洞洞讓我吃東西的時候感覺挺怪異的, 好像咬著咬著就會滑去洞裏溜到別地方去的感覺...。

下週還要繼續拔另一邊的兩顆小臼齒, 然後再下一週就要上矯正器了(我想要先戴下排的牙齒), 我的矯正之路正式踏進GATE, 我要在戴矯正器的那天, 在我手上綁上一條許願繩, 等到拆矯正器的那天才取下 , 期望這一路都順順利利, 兩年半或三年後就有一口美麗的貝齒!

20100223-拔右邊小臼齒正面           20100223-拔右邊小臼齒      

 (2010/02/23 拔完當晚, 放小圖比較不噁心, 有興趣的自己點照片看大圖吧...)

以上為2010/02/26寫的


 

隔了一週後再拔另一邊的兩顆牙, 這是最後一次拔了, 想想很緊張但也有點如釋重負的感覺, 反正是最後一次了...(重點是, 我也只剩下18顆牙齒, 要我再拔也沒有了~~)

上回拔完後, 我痛了好幾天才好點, 尤其是上下小臼齒旁邊的那顆牙, 酸酸痛痛的真是難過; 加上拔掉的那顆下小臼齒牙根很深, 當然就留下一個又大又深的洞, 吃東西總是會掉進去, 剛拔完痛好幾天, 我也根本不敢用力漱口, 搞到後來好像一直發炎的感覺, 真的很慘...。我在拔另一邊前跟林醫師講了這些, 他給我的答案是應該多吃兩天消炎止痛藥的, 這樣應該就會好多了。(好吧, 這次我一定會多吃幾頓的~)

接下來就開始拔牙, 這回多打了幾針麻藥, 讓下面那顆難拔的牙齒可以快點被解決掉, 不要花太多力氣搖晃, 以免又影響到旁邊的牙。這回林醫師真的是很厲害, 上面那顆兩三下清潔溜溜之外(拔出來是用飛的), 下面的雖然拔時還有點酸軟, 但也沒花多久時間就掉了, 拔完後我鬆了一大口氣, 技術好的林醫師真的讓我沒太多痛苦, 我心中感謝到只差沒給林醫師個鞠躬道謝, 我該拔的牙齒都拔完了!

傍晚回到家, 剛好咬著止血棉花一個小時, 我吐掉時發現還有點出血, 心裡一驚: 怎麼會還在流血呢?! 有點小小緊張, 怕萬一有個怎樣的就不好了, 趕緊換上新的紗布咬著, 外加開始冰敷, 這樣又過了1.5小時後, 確定血止住了, 我才放心準備吃晚餐。這回我學乖了, 晚餐後和睡覺前都吃了葯, 希望傷口趕快好起來, 不要影響到下禮拜戴矯正器的計畫~

拔牙後第三天, 傷口已經不太痛了, 這兩天除了吃止痛藥外, 我還搭配漱口水在餐後使用, 感覺挺OK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還是覺得牙齦怪怪的, 傷口已經不痛了卻換成牙齦痛, what happend ?

今天早上帶小皮和老公去耳鼻喉科看病時, 醫生給了解答: 原來老公喉嚨痛的原因是得了口腔泡疹, 所以牙齦也會腫痛, 那...我當然是被傳染啦, 難怪傷口已經不痛換牙齦痛!! 晚上跟著老公一起吃消炎葯後, 感覺漸漸好一點, 牙齦的抽痛開始緩解, 希望這兩天快點好起來, 我的牙齒矯正要準備進入下個階段了~

20100306-戴牙套前正面近照            20100306-拔左邊小臼齒        (20100307拔完隔天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