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上矯正器第三天, 我真的痛到快受不了了...。

應該是裝好的那天晚上第一次吃飯, 就發現左邊的臼齒鐵絲線頭會一直戳到我的頰邊肉, 我以為這是正常的, 所以就拿醫生給的軟蠟包起來, 這幾天都是這樣過的。但是24小時包著也似乎有點怪怪, 要吃東西時一定要拿下來的, 偏偏拿下來就痛到不行, 每吃東西都只好用另一邊, 但還是避免不了鐵絲戳肉的疼痛...。昨天晚上忽然想到, 是不是應該打個電話回診所問問, 到底這樣是不是正常的啊?? 打過去講了情形後, 護士小姐請我盡快回來診所, 她說會請醫生幫忙調整一下, 或許就會好多了~

於是今天一早請老公陪小皮, 趕緊開了車趕診所九點開門, 護士很Nice的馬上幫我插隊, 找到一位有空檔的醫師(感覺週末的恆美牙科真是病人超多), 過來幫我看了一下後, 解釋說應該是鐵絲線跑到歪一邊去, 所以一邊線頭過短一邊線頭過長, 她幫我調整一下就好了。這一調...救命啊~~ 整條線都重新拉過, 真的是酸到不行!!! 加上她又在某幾顆重點牙齒上, 不知道特別加強了鐵絲的什麼東西, 感覺就是更明顯的拉扯, 牙齒超酸的! 調整的過程中, 我不時的哀哀叫, 醫生說: 你才剛裝矯正器三天, 牙齒一定很軟喔, 忍過幾天就好了...。

唉...我也知道啊, 但就是很酸啊...。弄了一會, 好像調整完了, 我覺得牙齒又變得更緊一些些。這位女醫師就跟我講, 她把我兩端的鐵絲線都加強綁過了, 應該不太會再跑掉, 但是請記得吃東西時要兩邊平均咬, 這樣線才不會偏向某邊去, 會比較容易歪掉。 (喔...原來這也是有原因的啊~~) 神奇的是, 調完之後果然兩邊的線頭都OK了, 沒有戳到臉的感覺啦。

回家之後, 隨便吃了鹹豆漿和蘿蔔糕當早餐, 或許是因為早上調線的過程太過緊張, 一邊陪小皮在房間玩軌道火車的時候, 我就不自覺倒在床上睡著去, 直到下午跟小皮一起午睡醒來, 一覺睡了快四小時...。吃晚餐時, 覺得牙齒酸軟依舊, 但是似乎門牙的狀況有好一點點了, 比較可以咬一下東西, 反正不管怎樣, 吃還是很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