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小皮後, 米國的妹送給我最實用的兩樣禮物就是BB monitor 和 Sonicare電動牙刷。

BB monitor 對於照顧跟我們分房睡的小皮來說, 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搬家過來之後, 簡直變成是我們的生活必需品。而電動牙刷, 更是我這種牙齒亂七八糟的人之良伴, 自從有了這支"牙醫推薦"的電動牙刷後, 我那些排列亂糟糟的牙齒間, 牙菌斑和牙垢的累積速度就大大降低了, 每次刷完後也都覺得牙齒好乾淨!!

但是當我開始拔牙後, 我的電動牙刷就越來越少用了, 因為拔牙傷口附近的牙齦根本就超敏感又脆弱, 禁不起電動牙刷的猛力震動(聽說這兩年出了可以調整刷頭頻率的新款, 好利害喔...)。我上禮拜去裝矯正器的時候, 還特別問了醫師, 假使我戴牙套, 還可以使用電動牙刷嗎?? 醫生給我的答案是可以~~(那個舒酸定醫生和矯正的蔡醫師都這樣說) 只要我自己可以接受而且刷得乾淨, 用哪種牙刷都可以, 我當時感到有點懷疑, 這樣難道不會痛嗎?? 答案當然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戴上矯正器已經一個禮拜的時間, 算是漸漸適應了吧..., 雖然牙齒還是酸軟, 但是已經可以咬點東西, 當然事後的刷牙就是每天必作功課。我昨天起開始試著回來用我的電動牙刷, 沒想到這強大的震動力道, 真的讓我的上排矯正牙齒們忽然感到一陣超酸, 而且因為有鐵絲的關係, 電動牙刷刷動的範圍就限定在牙齦和鐵線的上方那一點點小小的區域, 刷起來更是有點"刺激"(有點酸又有點痛又有點覺得很爽)。

結論就是: 戴牙套還是不太適合用這種只有一個速度/頻率的電動牙刷, 因為真的會挺酸的, 只是...若為了顧及牙齒是否刷乾淨, 我想我還是會每天晚上睡覺前來用一回, 至少睡前把牙齒弄的乾乾淨淨, 睡得也會好一點吧~~

(最近發現我在睡覺時, 會不自覺用力咬牙齒耶, 結果早上起來就好酸...糟糕了...)

 (打骨釘後, 又不能用電動牙刷了, 怕刷到臼齒那裡會很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