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工作,專心當個學生也好一陣子了,已經有點遠離塵囂的落寞產生。其實不可說心理壓力不大,畢竟我和老公都是很在意這個考試,但生性外向愛玩的我,真的很努力壓抑心中想要吃美食、去逛街玩樂的念頭,好累喔~ 加上離開職場後,朋友又越來越少…我的生活裡,似乎開始像維他命流失般的、漸漸空了下來。

看了前同事Vicki 的一篇文章,心中真很感動;Vicki 說起了四年前同在一個部門的我們這群同事,嘰嘰喳喳的一群女人加唯一小的男主管(感覺上他似乎快被我們同化),大家工作上相處愉快、私底下也是話題大鎔爐。經過了這麼些年,其實都以人事全非、花落四處,也有人已經有了好歸宿、甚至好孩子出生,我呢~也換了幾家公司幾個職位,感受仍然如此:無私無我的,大家在一起只是聊天,分享。Vicki 文章參考這裡

昨天跟另外一家公司的前同事吃飯,聊了也很多挺開心,但似乎就是少了些窩心和真誠,同樣是女生在一起聊天、抒發心中的壓力和情緒,為何我還覺得那很酒肉、是應酬,放不下心放不下身段?或許,充其量S公司對我來說,那裡的同事真的無法變成知心好友吧?

感謝這些a公司(現在已經改小寫嚕)的貴夫人同事們,讓我對職場的人際關係仍保有信心,讓我擁有了你們這些好朋友,在我瑣事煩心、徬徨無力的時候,總是給我幫助,或是陪我在MSN上胡亂聊天。婚後的我,對此更加感受深刻,或許現在講沒幾個人可體會,以後妳們就會慢慢知道了,結了婚的女人有時反而更是孤單寂寞、而更需要朋友的。

謹獻給a公司的敏利網路企劃t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