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了好幾家不同的醫院和診所: 台北長庚, 台安醫院, 東湖的晴天牙科(最先建議我矯正的), 還有網路上大推的恆美牙科。

其中長庚的矯正專科醫師給我很差的印象, 我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排隊等看診, 付了貴鬆鬆的380大洋掛號費(健保還不給付喔), 換來的是他看我牙齒不到十分鐘, 還有很敷衍的回應我:我無法替你決定要不要矯正, 得看你自己啊~ 廢話! 我當然知道要我自己決定, 但是我不懂啊, 我不知道以我的情況來矯正牙齒, 會是怎樣的情形? 我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來作牙齒矯正? 如果要拔牙會拔哪幾顆牙? 這些都是我想知道的, 但是他都沒有給我答覆, 還叫我下次再來掛號作諮詢, 付三千五才會有正式的建議書。當下我就決定將長庚列為拒絕往來戶, 這種服務態度讓我感受太差了, 就算再有名氣, 我也還是不想來。

除此之外, 我還去了台安醫院, 親切的櫃檯小姐, 還有每問必答且答更多的矯正專科醫師, 真的讓我感受很窩心。只是也是同樣的, 如果要詢問到比較詳細的部分, 就得花三千多塊來作矯正諮詢報告, 才能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但是如果將來不在這些地方作矯正, 這筆費用就算是送他了。想到這裡又讓我遲疑了, 繼續尋找下一間諮詢處。

最後去的這間, 是老公同事的醫生朋友推薦&網路上大推的恆美牙醫診所-廖炯琳齒顎矯正專科, 裝潢美氣氛佳的門面給人很好的第一印象, 加上進診所後已經系統化的矯正諮詢過程和受過良好訓練的牙醫助理解說方式, 讓我感受到這果然是一家"專門作矯正"的牙科診所, 所有過程都已經制式化系統化, 給人很專業的感覺。當廖醫師來跟我解說的時候, 親切的笑容和態度, 讓我更加覺得在這裡作矯正應該會感受很舒服, 或許就是這些原因, 所以這間牙科診所才會這麼紅吧~?

廖醫師是這樣建議我: 只拔去無用且已經長得過長的上排智齒, 還有上下四顆小臼齒, 這樣可挪出空間來拉前面排列不齊的牙齒, 後方的大型牙齒都要保留, 儘管有牙套狀況不佳, 但仍可修復就應該保留。我聽起來覺得合理多了, 重點是這樣的過程或許對我來說也會比拔大臼齒要好過些, 只是他說戴矯正器的時間大概還是要兩年~兩年四個月, 費用...12萬~ 不僅身體上是大工程, 經濟上也是一大筆, 幸好老公支持我願意贊助, 我...要開始矯正牙齒了!

 

這裡是廖醫師寫的一篇文章, 我覺得或許對矯正不了解的人看了之後會有點小小概念: 矯正治療的材料及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