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恆美, 正式開始作矯正檢查: 全口X光, 口內口外照片, 臉部照片, 還有印齒模, 我還仔細的跟醫生討論了一下我接下來的拔牙&戴矯正器的時間規劃。

因為12月是我生日, 1月小毛琪要結婚, 我可是大總管, 2月要過年得大吃大喝, 如果這段時間我戴上矯正器, 我恐怕會很不好受(也很不好看)..., 所以我跟醫生說, 我想過完年後再戴矯正器, 那我應該怎麼開始處理我的牙齒呢? 廖醫師說, 那不然我們就先拔智齒吧, 反正拔完後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也不會影響到矯正的時程, 等兩顆智齒都拔完再來處理那顆蛀牙大臼齒, 之後才拔小臼齒(這才真正是爲了矯正而拔的牙齒), 拔好小臼齒一週左右的時間就戴上矯正器。

於是乎, 我今天就拔了我上排的左邊智齒, 拔牙過程其實一點都不痛, 比起我多年前拔下排智齒的經驗, 真的是舒服太多了~~ 連打麻藥都不痛喔, 可說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果然生過小孩之後, 很多以前很痛的感覺, 都變的不像以前那麼痛了。那位很貼心的女牙醫在拔牙時, 我只感受到她把我牙齒弄來弄去的鬆動感, 大概15分鐘以內的時間, 那顆很大的智齒就被她拔下來了...好利害~~ 我拿了止痛和消炎藥, 走向公車站牌, 或許是剛才拔牙太緊張了, 一上車我就好想睡覺, 直接昏睡到南港...

麻藥傍晚退了, 晚飯過後開始有點不舒服, 我拿了冰袋邊陪小皮邊冰敷我的臉, 應該是沒有腫啦, 只是冰著也比較舒服, 直到好像藥效又快退了, 我趕緊喝了牛奶吞下止痛藥, 我該睡覺了, 希望明天就不痛了...。

 

後記:

拔完後當天晚上真的不太好睡, 傷口處有點酸酸痛痛的, 加上半夜小皮又來吵吵, 我那天晚上睡的真不好... 幸好隔天娘家媽媽來陪我們, 我就從早上十點多爬去床上睡到中午吃飯才起來, 馬上感覺好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跟之前的感冒沒全好也有關係) 接下來兩天, 傷口就已經差不多不痛了, 到第三天更可以吃肉吃啥都可以, 只要避開傷口那邊就好了, 根本不用像幾年前只能吃冰淇淋吃好多天, 臉頰也都沒腫起來過, 實在太好了。

到第五天, 除了傷口的縫線處, 線頭一直刮到腮幫子, 摩擦很痛之外, 還發現臉頰有個怪怪的小肉球在裡面滑來滑去的, 很奇怪的感覺。摸到時候會有一點點怪怪痛痛的, 但是它又會跑, 可以在臉頰裡面推來推去喔~ 我覺得一定跟傷口有關, 所以拆線的時候就問了醫師, 原來那是淋巴結球, 作用就是製造白血球, 當人體有傷口的時候就會跑出來。哇...原來如此啦! 回來講拆線, 僅有短短5分鐘就拆好了, 一點感覺都沒有, 拆好後當然腮幫子也舒服多了, 我的這顆上排智齒就這樣了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