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矯正一事, 根本就是起因於這顆大蛀牙, 要是沒有它, 我應該也不會想到矯正牙齒這件事情上頭去。

然而, 既然開了頭就得硬著頭皮作下去, 蛀牙才是最需要趕緊處理的東西啊, 現在其實還沒有痛, 但是有時會在夜半恍惚之間, 覺得那顆牙齒隱約有點抽動, 似乎蛀蟲已經離我的牙神經很接近, 這樣一來要不趕緊處理, 或許將來得面臨恐怖的根管治療呢, 於是乎在拔過第一顆智齒感覺良好之後, 我趕緊預約了第二回, 要來處理這顆大臼齒的蛀牙, 這可是大工程, 因為要拆牙套+補一顆不知道蛀成怎樣的牙...。

這天護士小姐幫我預約的時間是一早, 診所剛開門根本沒有病人, 只有我一個。走進醫師的診間, 發現這位牙醫好面熟啊, 想了想還沒想出答案, 被護士請去照X光(這間診所真的照X光照免錢的, 不管作啥都照幾張來看, 真是不枉我們花這些錢), 照好之後回到診間, 看到旁邊角落有張人型立牌, 喔~~原來他就是拍舒X定牙膏廣告的牙醫師啦, 難怪很眼熟..., 跟醫生打了招呼, 說原來你是廣告明星啊, 醫生很可愛的笑笑, 就開始診治我的牙齒了。

首先得把金屬牙套破壞撬開, 當然就是用那種牙科裏最恐怖的那種滋滋聲水磨方式來磨壞, 這一磨可花了不少時間, 我的嘴巴張的都酸死了, 重點是還真的不痛。醫生剛開始有打了點麻醉藥, 然後就這樣弄弄了一小時的時間, 除了嘴角因為被醫生撐開弄牙齒, 而有點摩擦比較痛 (當然我還是很怕那種治療機器的滋滋尖銳聲音, 全身有時還是僵硬緊張), 除此之外整個過程可以說是沒啥感覺, 算是很easy的弄完了這顆大蛀牙。接著就開始作臨時牙套, 醫生弄了些奇奇怪怪的黏膠狀東西來套在我的牙齒上, 然後磨形狀, 調位置等等, 不一會兒就弄好了一個臨時牙套。我本來很懷疑這種臨時牙套可以支撐完整個大概兩三年的矯正過程嗎?! 但醫生弄好幫我套上去後,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 因為他真的作的很仔細, 非常合我的牙齒位置, 套上去後也沒有任何不舒服, 角度剛好! (果然是出自名醫之手的假牙套, 用了兩天後才來寫日記, 感受就是一個好!!)

臨走前, 醫生跟我說: 既然被妳認出來拍廣告, 當然要送妳產品吧~ 一下子他就拿了4條試用型小牙膏送給我, 真是好代言人啊! 接下來就等著下次拔最後一顆智齒, 然後就過完年後再見了, 屆時...恐怖的矯正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