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了最後一顆智齒, 過程快速得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上回拔智齒是一位年輕的女醫生, 說話和拔牙的動作都很輕柔, 所以讓我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疼痛, 就帶走了我的那顆牙齒; 當然拔後的痛還是有啦, 大概也痛了一夜+隔天的半天, 我現在回想起來, 那個痛感的來源應該是傷口稍大+外科縫合的緣故。

而這次排到幫我拔牙的醫師, 是上次弄蛀牙的那位舒X定醫生, 男的, 很資深的牙醫, 拔前我問他這次或許會縫嗎? 他看了一下我的牙齒X光片說:又沒有多難處理, 我拔牙通常沒有需要縫的, 別擔心~ 然後打了幾針麻藥, 就開始拔牙了... 。這位醫生的動作還真是有點大, 拿了鉗子啥的夾住牙齒就開始搖, 嚐試要把它拔下來; 但無奈我的人雖小牙卻大, 深及腮幫子的牙根不是那麼好拉出來的, 更何況麻藥還沒有發揮到最高點, 我含著一點痛苦的搖頭請醫生停下動作, 我跟他說有點痛ㄟ~ 他笑一下, 好像是嘲笑我很怕痛(好吧... 我是真的怕痛啦), 又加了兩針麻藥, 開始繼續拔, 沒兩下子, 感受到醫生的手勁蠻用力的拉扯搖晃後, 我的最後智齒被拔掉了, 過程不到15分鐘。

跟上禮拜的女醫生比, 這位舒X定醫師果然快狠準, 或許也因為是男的, 力道上比較大些, 上禮拜大到需要縫合的傷口, 這次拔卻沒什麼感覺, 甚至拔完這天晚上都沒有很痛, 只有一點點酸酸微痛的感覺, 連止痛藥都不太需要吃 (後來我睡前還是有吃一顆, 比較好睡一點)。老媽對於我的忍痛能力嘖嘖稱奇, 但我不以為然, 因為...這一切都是看你給哪個醫生處理啦~~好的牙醫, 果然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我現在慢慢開始體會這點了。

下一步就要拔矯正用的四顆小臼齒了, 但為了顧及我在過年期間的口慾和愛漂亮的心理, 我決定要過完年才拔這四顆牙, 至少可以讓我過年吃一頓, 心理上比較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