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去牙科回診, 距離上次又是半年過去, 廖醫師上回檢查我的維持器時, 發現有磨損也破洞, 那時有提醒我這次要帶齒模來, 可以製做(免費的)第二副透明維持器。

算算時間, 拆牙套大概剛好滿一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起初半年白天也帶著透明維持器上班工作, 吃飯, 講話, 所以維持器的磨損很快, 才一年多就感覺磨的蠻嚴重了...。這天就如以往, 給廖醫師檢查牙齒, 他說我的維持狀況不錯, 也有認真戴維持器睡覺 , 廖醫師也幫我洗了牙, 嗯...只能說廖醫師下手還蠻狠的, 雖然沒有很多血, 但有一點點小痛...

廖醫師後來看了一下舊的維持器, 說或許過陣子就可能會磨穿了, 這次新做一副會是比較硬的材質, 但一樣還是透明的, 晚上睡覺戴。我就拿出我"珍藏"的齒模, 交給護士美眉去做新的維持器, 然後我就到附近找美髮店邊洗頭邊等待。

一個小時剛好, 回去牙科櫃檯領齒模和維持器, 沒想到護士小姐卻說 : ㄟ...不好意思, 妳的上排齒模在製作維持器過程中斷掉了...所以先還給妳下排的...。下次有需要再做新的維持器時, 我們再來壓齒模吧~

甚麼?! 齒模壞掉了? 那萬一將來我牙齒形狀跑掉了, 怎辦?!

我心裡很緊張, 東問西問了一堆問題, 護士美眉說, 萬一將來牙齒形狀跑掉了, 即使用舊的齒模也是沒有用, 無法做出密合的維持器, 到時都得用新的齒模, 屆時再來壓就好了~ 

好吧...看樣子也只能這樣啦, 希望我的牙齒可以繼續維持很好的形狀, 也不要蛀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