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跟老公討論到「小皮二號」這個話題,它就像老公和我的死穴一樣,每次講到就會無言以對、然後以停止對話來收場,最後搞到兩個人都心情很差。

其實,我蠻想再生一個小孩,或許是因為一種讓小皮孤單長大的罪惡感作祟、也或許是想補償自己在養育小皮過程中沒作好的缺憾、也或許是希望能有個小女孩的媽媽心理。 

然而,屏除懷孕和生產這些過程中的風險,兩個孩子成長階段越到後來越花錢,對只有老公一人養家的我們來說,最擔心的就是這些。孩子生了就要養,但如果到後來養不起,全家一起過辛苦日子,這是我和老公所不願意的。畢竟,某種程度上,我們還是有點自私的想要擁有兩人生活和基本的生活品質。(能提高當然更好~ 

我其實完全可以體會老公的心情,和他擔心在意的事情,只是心理上還是免不了的一再想起,如果再生一個會是怎樣?但我知道,除非老公跟我夠勇敢,否則,我們大概就是只有小皮一個小孩了。一個小孩對我們來說,沒甚麼不好,如果我們能對此釋懷且遺忘掉這個念頭,或許日子就會過得輕鬆多了吧~~ 

,再想也沒多少時間可想了,這兩年過去也就過了,就讓它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