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一直有跟老公討論這話題, 什麼時候該讓小皮上幼稚園
2歲是有點早, 但以小皮好動外向的個性
我相信去上學對他是有好處的
但因為他一直在媽媽身邊, 或許一下子就丟去上課
小皮根本無法適應, 會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
而我也會忽然很失落吧?
但, 如果我不讓他去上學, 我哪有時間可以看書準備7月份的執照考試呢?
老公不在家, 每天忙家事都得搞到半夜才能睡
我真的沒有多少餘力再念書了... 
偏偏娘家爸媽現在都拿小皮沒辦法, 體力上也無法負荷
只有小阿姨勉強還可以靠得住, 但她也該去找工作賺點錢才對, 不能天天幫我帶小孩吧
看樣子還是得開始考慮讓小皮上學這件事

***************************

所以我自己是想採漸進式的方式
或許先從每週一兩次的課程開始, 讓小皮習慣有其他小朋友的互動
和不同於家裡的外出(學校)環境
這樣嘗試和觀察一陣子之後, 再決定是否要上幼稚園去

然而...
1. 以我的需求和標準(上課地點內容和收費)在家附近survey過
並沒有找到適合的上課地點
2. 再來就是, 有的也沒收小皮這種兩歲的寶寶(多半是從3歲起)
3. 我自己很喜歡蒙特梭利的理念, 也很想把小皮送去Ivy's House
但實在地點太遠 + 收費負擔不起; 只好上上她的短期單堂體驗課程(玩票性質)

今天帶小皮去參觀了附近的幼稚園
我跟園長相談1小時的時間,他在那裡玩的很開心, 很少找媽媽
問了上課內容--普通(綜合式)
看了教室及遊樂環境清潔--ok
廚房清潔--ok ; 用餐內容及營養度--No Good
收費標準--7000(月費) + 註冊費18000(6M) = 10000/月
這是半日班.含午餐, 若不要午餐還可減少五百元

相談之間, 覺得園長的觀念還不錯, 與我想法也接近
周圍環境也算OK, 除教室外的活動空間都有良好通風
能夠讓孩子只上半天的彈性作法, 也是我很喜歡的
(這樣至少我還可以有適應期, 還可以在我看書之前外再多陪陪小皮)

唯一讓我覺得不妥的就是餐點
偷看了她們今日午餐是油飯, 似乎沒有配菜只有湯和水果
對我的營養標準來說根本是太低, 還不如帶小皮回來吃午飯

園長建議我下學期(夏天)再入學比較好, 這段時間就沒事帶小皮過去玩即可
讓他習慣學校的環境和其他小朋友, 或許將來的分離焦慮就不會很嚴重
今天離開時看到一個鄰居的小孩(3Y), 之前常跟小皮玩在一起, 最近沒看到
原來他也上學去了, 剛報到沒多久, 也是半天班, 看起來適應得很好
我相信如果很緩慢很緩慢的漸進, 讓小皮適應上學這件事情
小皮應該會很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