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朋友聊起感情, 發現像我們這種已經結婚好幾年的女人, 對於"被關心"的需求其實很高。

逼近中年, 身材走樣, 皮膚開始鬆垮, 外加周圍的夫妻紛紛開始出現婚姻問題, 有時候不免會擔心, 這樣的自己還會被另一半喜愛嗎? 這種時候, 要是忽然來個猛男或是斯文帥哥獻點殷勤, 那真的就像是在一朵已經乾癟的花上, 澆上一杯清涼的水, 幾句讚美或是打情罵俏, 儘管只是打打嘴砲, 但是其所帶來振奮效應, 卻可以讓平淡的生活中, 忽然間充滿了點點煙火。

只是, 這種遊走在危險邊緣的言論尺度, 有時候還是會搞的心花朵朵開, 畢竟能重燃好像戀愛一般的心情, 在這種年紀的我們身上, 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偏偏老公又是"生活平實平淡"的人, 其實他的好我沒得挑剔, 但也會小小期盼生活裏有些小小驚喜, 讓我們已經因為有小皮後漸漸變得更低溫的感情生活, 因為這些小小驚喜而升起溫度。

想到這裡才發現, 以前每到情人節或是生日或是耶誕節, 反正就是這種特別日子, 儘管很少去餐廳或是特別找些活動來慶祝(畢竟手頭也沒那麼多錢), 我跟老公總會互相送張卡片, 小小表示些心意。老公總說我強逼他寫"作業"很痛苦, 但是他並不知道我看到這些他的手寫文字會有多麼開心~ 儘管裡面總是沒寫什麼, 這些短短文字帶來的喜悅, 卻可以讓我開心上好一陣子。(但...好像好久沒收到了...)

當愛情已經慢慢降溫, 家裏又多了小孩後, 以前戀愛的感覺早就消失不見, 取而代之的更像是親情。傍晚時分走進廚房裏, 開始打理晚餐飯菜, 心裡滿滿想到的是老公和小皮, 吃的很滿足開心的笑容; 看著老公陪兒子一起玩玩具或是拼圖, 其實通常玩的內容都很無厘頭對話也都很重複, 這卻是在我們家最常見的畫面。或許就是這些生活中小小的點點滴滴, 累積起來的˙我的全部。

人的一生中, 會碰上很多人, 但誰知道哪個才是真愛? 答案其實並不是人人都有, 因為要愛過了才會知道。愛對愛錯, 有過比較才會知道, 對誰的愛比較深比較真實...。年少的我, 會覺得戀愛的感情最是真實, 但現在的我, 覺得身邊的老公和小皮, 抱在懷裏的感覺才最真實~ 所以當最近小皮學會了早上起來第一句話就跟我說: "媽媽, 我好愛妳"的時候, 我超得意和滿足的! 也不枉費我花了一個冬天, 捨棄老公來陪小皮睡地板的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