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完婚了,心情算是比較穩定了,婚前一年為了準備結婚和婚後的生活調適,毅然決定放下做了五年的行銷工作;其實我在業界也已經小有名氣了,呆過的公司也都是國際性品牌外商公司,平心而論,工作內容和抬頭名銜都是很棒的,可是工作壓力也大得可以…下班時間多半都是晚上八點多,忙起來更是要到半夜。

這樣的生活,如何能做好一個妻子的角色呢?老公是個工程師,電子業的生態,讓他也是天天加班、假日偶爾也要加班,我非常能夠體會老公的辛苦,畢竟為了賺錢讓我們過好的生活,我無法要他為了我而放棄他的工作。但其實那時的我,心裡很擔心,這樣的生活品質會讓我們的感情日漸淡化。

於是我決定離職了,放棄我所熟悉且喜愛的行銷工作,開始尋找所謂的行政助理職缺。放下身段的我一一去面試,但都被面試者疑問:「你的工作經驗很不錯啊,為何會想要來應徵這種行政助理的工作呢?」「這樣的工作內容會不會對你太大才小用?」後來我乾脆只往大學裡,尋找研究助理的工作。因為會去做這種工作的,都是差不多類型的人。

過了四五個月的等待和尋找,我終於到了一間大學的研究所當行政人員,應徵的過程有點尷尬,因為這研究所的主管是我以前的老闆,所以免不了被旁人質疑,聘我是不是有交情?我無法證明些什麼,只能努力做好我的工作,忍受單位內其他同事對我的冷言冷語和惡劣態度。我主管其實也和大家相處欠佳,他時常私底下跟我說,反正他的任期剩一學年而已,做完他也要閃了…

這樣的話讓我很擔心,畢竟當公務員一般的規律上下班,是我夢想要的理想生活方式:現在我每天八點半上班五點半下班,中午休息時間還可以到附近市場買個小菜晚上帶回家煮,工作的內容並無太難的項目,唯一讓我無法釋懷的只是同事的異樣態度而已;薪水和福利也都很好,我現在的生活可說是工作以來最最理想的了!如果因為主管的離開而讓我必須也要離職,我真的會很遺憾且不甘心。

我很想繼續留在學校工作,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如果想要留在學校裡當行政職員,(不管大學小學中學都可以),我該如何去找?還是該參加哪種公務員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